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7年4月7日 星期五

〔靜足體養生館-南軟店〕體驗~不如.送個能身心靈放鬆的按摩卷

擁有一處安靜的空間是現代這種忙碌的生活一件很重要 卻又很難得的事
我們的生活往往充斥著過多的聲光刺激
需要講求效率與多功
彷彿慢上一秒就會被世界給淘汰似的
而逐漸的
讓肩頭堆上的重量壓上了心頭
生理的緊崩潰提了情緒
有多久
我們忘了慢下腳步
安靜的寧聽自己內心的需求?


這天
有個機會來到一個放鬆身心的好所在靜足體養生館〕-南軟店
這間位在南港展覽館附近的養生館
從進門起就能感受到悠閒放鬆的氣氛
隔絕了外頭的烈日與噪音
帶給人身心一種減壓的無形作用力




簡潔的內裝從門口開始
大大的字懸掛於牆面
檜木搭配著木頭色澤的地面與牆面
日系的風格卻有著台灣自然的風情
加上耳邊傳來輕柔的樂音
讓人的步調及音量也不自覺放輕放慢了起來




仔細一問才發現店內正播放著馬修.連恩的音樂
這位是加拿大籍的音樂家所創作的音樂靈感皆來自於大自然
包括流水聲、風聲、雨聲等等
均被他巧妙的融合出一首首讓人感受到舒服的曲調
他還曾為台灣的國際童玩節編寫過主題音樂
是一位提倡環保並利用自己的所長的音樂能力將之發揚的音樂家
而愛好馬修.連恩的老闆讓店裡播著這卷 II。淨土】也跟店名成了最佳的呼應



回頭來說說我這日來體驗的足部按摩課程
認識小辣椒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是一個跳舞中毒者
然後這幾年又爬山啊腳踏車啊戶外健行旅行走拍照的什麼都來
做這些事最重要的就是要擁有良好的體力跟一有耐力又耐操的雙腳
可是偏偏小辣椒其實雙腳有扁平足
很容易就磨的都是傷口或大脫皮
也容易緊繃發酸到整個人都站不住
今年生了寶貝兒子以後又更加慘烈
不但暫時沒法子恢復往日的運動
體耐力也大副下降
偏偏抱著兒子忙東忙西的
實在是沒有時間好好恢復一下這些操勞過度的身體
再加上其實小辣椒早早就想要體驗足部按摩
只是一直拖著沒有機會嘗試
所以這場體驗真的是非常新鮮的過程



〔靜足體養生館〕-南軟店店內的足底按摩區從門口是看不到正面的
這樣的設計非常適合像我這種低調的人
以往我對足部按摩先入為主的印象就是大剌剌的排一排給路過的人看
連光想像自己躺在那都會有點不自在啊
但很多按摩會館從外頭看又是一片黑漆嗎嗚
這也是我遲遲走不進按摩會館的原因
但在這裡卻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店門及櫃台的採光跟能見度良好
按摩區又夠私密
讓人進門不感到害怕
過程中又完完全全可以讓人很放鬆的躺在皮椅裡


如果是進行全身按摩課程的話
會有私人獨立的空間進行
想要和另一半或是找閨密姊妹一起來的話也有雙人的隔間
整個有種在日劇裡才會看到的畫面
有機會的話也真的很想體驗看看啊




另外還備有淋浴間
有需求的話可以在按摩完後進行沐浴
是很貼心的規劃


迫不及待的想要體驗看看人生第一次的足部按摩



泡腳前店裡備有短褲可以更換
衣物則可以使用袋子裝起來


泡腳時使用的是天然的台灣海鹽
沒有額外的香精及添加物
但海鹽具備消除水腫以及保持水溫的功效
邊泡時還會贈送三分鐘的肩頸按摩
對小辣椒這個常常肩頸硬到不行的人來說
真的是很需要啊
只是三分鐘實在是有點短
弄的我好想要多增加體驗肩頸按摩的課程




肩頸按摩完後師傅會給同樣是內有海鹽的熱敷袋
暖呼呼的放在脖子上超級舒服
這時就可以邊躺在躺椅上邊開始享受足部按摩的重頭戲
課程時間都是有計時器計時的
整個過程師傅也都有計畫性的安排所有部位的按摩時間及步驟順序
所以可以非常的放心
讓我不自覺的聯想到之前小辣椒在幫上課的孩子們安排30分鐘的課程內容及時間分配
定是要很熟練才能做的如此流暢自然從容不迫啊



桌邊有詳細的注意事項提醒
提醒大家如果自己有什麼生理上的狀況需要留意
一定要都事先告知喔
小辣椒覺得這件事真的超級重要
可能因為本身職業的關係已具備了一些醫學學理
再加上自己脊髓及骨骼結構的一些問題之前給同事治療了很長一段時間
對治療的手法及療法也稍有涉略
所以很清楚按摩跟治療的不同
但台灣真的很多人把治療當按摩
又錯把按摩當治療在用的啊
這真的萬萬不可
而和師傅聊天的同時師傅也清楚的表明了
那些電視上看到讓人深植腦海的那種痛到唉唉亂叫的按摩法其實現在已經很少被接受了
這也跟肌筋膜放鬆處理的理論不謀而合
那些使用按摩滾筒及按摩球進行自我放鬆術的核心概念就是按壓痛點時自覺疼痛指數要維持在2-3
並非越痛越好
所以如果在自己或是給他人進行按摩時有特定部位感覺過於疼痛時
請一定要當下反應 並減輕力道
有任何不適請就醫尋求專業
而非執著於按摩喔


不小心職業病扯遠了
回歸正題
這位師傅給我按的力道超適合的
因為其實小辣椒是很耐痛的人
之前連症狀嚴重被同事治療時出現那種想奪床而逃的感覺
都還可以忍著不大叫
所以基本上要按摩的讓我有感覺「被按到」的舒服感受要有一定程度的力道
師傅很仔細的從腳趾 腳心 
還有很容易酸的足弓
一路按到小腿前方的脛前肌 後方的腓腸肌(ㄜ...我又職業病發作了)
最後在用熱毛巾包覆整個雙腿
及做最後的拍打收尾
讓我兩天前才因為去婦幼展廝殺一天而酸到不行的雙腳整個得救



過程中喝著熱麥茶
還可以搭配店內獨特的3D眼鏡觀看立體的台灣風景
整個就是舒服到不想要站起來


3D立體畫面非常的清晰逼真
蟲鳴鳥叫都感覺真實在眼前
怪不得這間店可以主打能讓人來一場集結視覺、聽覺、嗅覺極致的感官饗宴
感受臺灣原創自然生命力啊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我很喜歡店內牆上掛的字畫
赤壁賦
蘭亭集序
還有荷花水墨等等
完全對了我這個偽文青的胃口
實在是超級想拿本書在這裡待著啊
要不然光發呆也甘願(尤其是我最近好需要安靜啊兒子太吵了XD



很喜歡這幅【觀天下】
畫旁還有小細節
字體也是我的菜
超好看



 太多小細節了都差點忘記自己是來按摩的還是來當文青看展覽的(囧)


要來到這裡真的還算蠻方便
從捷運南港展覽館站2號出口出來


沿著南港路一直走
大約三分鐘
看到星巴客就是三重路
右轉就會看到囉(旁邊還有一家好喝的迷客夏)



現在店內還有優惠活動跟優惠的套票券可以購買
價目也在櫃台上張貼的清清楚楚
需要的朋友們可以三五人糾團一起湊
會划算很多喔

那天剛好還看到商周一篇文章標題這樣寫的

『別再送廚具、保養品!老公們必看........

             
送一個鍋子,不如送老婆2小時按摩卷』

真是說進我心坎裡阿
真的好需要的XD   (而且老公你怎麼只""我到門口而已啊這樣ORZ
(話說我真的好想體驗看看全身按摩因為感覺全身都快變石頭了啊啊啊!!!XDDDD←突然失去文青風該有的冷靜@@)


最後
以這張我很喜歡的照片作結
有著很美的檜木
很美的字畫
跟一場讓人難忘的

安靜時光


106 0407

-----------------------------------------------------------------------------------


〔靜足體養生館〕

南軟店 店址;115台北市南港區三重路1號1樓(捷運南港展覽館站2號出口步行約2分鐘) 
電話: (02)2653-2000
營業時間:11:00AM-10:00PM  

官方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